陕州区教体局组织“吃瓜群众”帮扶贫困户

2018年06月15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方里村贫困户卫明军2000多斤西瓜在区教体局办公楼前很快销售一空。这已经不是卫明军第一次在这里销售西瓜了。

  方里村是区教体局扶贫帮扶村。6月份以来,方里村的西瓜丰产上市,但瓜农喜忧参半,又遇卖瓜难题。这件事源于6月6日区教体局扶贫帮扶人员刘红英发出的一条微信:李村特色有机西瓜,欢迎大家用“吃”来帮助方里贫困瓜农!为了方便大家购买,刘红英与瓜农卫明军联系下午5点将瓜送到教体局楼前。消息在朋友圈发布后,当天下午,局机关人员和推着自行车、骑着电动车、专程开车过来的“吃瓜群众”,纷纷赶到教体局楼下买瓜。仅2个多小时,卫明军的一车3000斤多斤西瓜已全部卖完。为帮助瓜农实现产销两旺、增收脱贫,教体局党委号召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购买西瓜,大家自发制作美篇等图文信息利用朋友圈、好友群作宣传,吸引同事、亲戚、朋友和更多市民前来购买西瓜,用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连日来,爱心销售西瓜的消息传出后,在局机关的影响下,区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职员工也纷纷加入到爱心购买西瓜的队伍中来,陕州外国语学校、区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区一中、区二中、第二小学、陕州二高、观音堂中心校……等越来越多的学校自发要求购买贫困户的西瓜,在炎炎夏日中传递了温馨清凉的正能量,也帮助贫困户解了燃眉之急,更是为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走出了一条“西瓜销售”的爱心扶贫路。

  据悉,近两年来,区教体局先后为帮扶的西李村乡方里村争取资金200余万元解决了村民用水、道路、农田灌溉等问题,为特色农产品生产输出提供了便捷。同时,教体局配合西李村乡扶贫办协调建成占地总面积达80余亩的100个蔬菜大棚,采用“合作社加农户”的经营模式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其中,卫明军专业合作社种植50棚特色西瓜,聘请本村贫困户20人务工。由于西瓜品种优良,栽培技术过硬,长势喜人,目前销路看好,预计特色西瓜年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

  看着不断前来买瓜的人们,贫困户卫明军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卫明军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产业扶贫好政策,感谢教体局帮扶干部和教育系统的爱心支持以及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及时把西瓜销售出去。当一批批瓜款递到手中时,卫明军夫妻俩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不善表达的他们只说了一句:“很开心,谢谢大家!”短短的一周时间,在大家的爱心帮扶下,目前卫明军已经销售了1.5万斤西瓜,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社会企业,接过爱心接力棒,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王涛 肖伟 朱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