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一司机超员上高速真胆大 民警检查竟然还是醉驾

2018年06月17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交警依托缉查布控系统,查处到一位胆大司机,他驾驶的车辆不仅多次违法未处理,而且核载7人的面包车拉了10个人。这还不够,其本人竟然是醉酒驾车,并在高速上跑了三四个小时,对于这辆车的乘客来说,真可谓是命悬一线啊!

  6月13日下午,中牟交警朱志峰、马福才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中牟县解放路与正中大道交叉口附近执勤。约18时左右,大队指挥中心发出预警指令,一辆多次违法未处理的面包车沿解放路自南向北驶来,要求他们拦截。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立即布控。

  民警顺利将该车拦停,打开车门后却吓了一跳,核载7人的的面包车,车厢里满满当当的坐了10个人。当司机打开车门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拉了这么多人难道还敢酒驾?执勤民警随即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进行检测。164mg/100ml!这个结果让人大吃一惊,民警顿感愕然,于是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张,今年43岁,周口市商水县人。据张某供述,当天中午他和一个朋友吃饭期间,两人喝了一瓶啤酒半斤白酒,午饭后回家睡觉。下午两点接到通知,中牟工地需要民工,他就叫了9名民工,开着自己的面包车上路了,一路沿郑民高速来到中牟县下站。让他始料未及的是,刚下高速几百米,就被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被交警成功拦截。

  后经抽血检测,张某的血醇含量是82.89mg/100ml,中牟交警依据《刑法》之规定,对张某作出了刑事拘留的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张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