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全力保障端午节食品安全

2018年06月17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节日食品,近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粽子、肉类、饮料、酒类、乳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仔细查看各类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包装标识是否完整真实,有无包装损坏、腐败变质、过保质期等现象;认真检查冷藏、冷冻设施是否运行正常,乳制品、肉类等食品是否按照要求的温度条件进行贮存和销售;现场核查商户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商户提供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等证明文件,防止来源不明、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

  据悉,此外,本次专项检查还对市场上销售的粽子进行了监督抽检,涵盖思念、三全等6个品牌,共11批次样品,所抽样品已全部送往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将及时公示抽检结果,一旦发现有不合格食品,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核查处置。(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