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所强化医疗机构暑期药品器械监管

2018年06月17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炎炎夏日,气温飙高,为了加强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广大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连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全体人员放弃正常休息,集中所有力量顶烈日、战高温,对辖区内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了统一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执法人员对雁鸣湖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许可证执行是否到位,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并建档、是否定期进行健康体检,药械的购进、验收、储存和养护管理是否到位,是否配备温湿度监测调节设施设备,药品是否分类陈列,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票、证、帐、货是否完整并相符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地规范了基层医疗机构药械管理,提高了医疗工作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农村药械安全水平。

  截止目前,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共排查零售药店8家、村级卫生所21家、镇级医疗机构1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家,立案3家。该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做到监管全覆盖,对药械违法违规问题坚持零容忍,以更好地保障辖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