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工作怎么干 中牟县赴巩义市考察文明城市创建经验

2018年06月17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6月15日,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带队,各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的主管副职及县创文办人员一行40余人赴全国文明城市巩义市学习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巩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建伟的引领下,考察团先后对该市紫荆实验学校、政务服务中心、文化馆、商会大厦D座建筑工地、市瑞康医院、石河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汽车站、育英街、烟草局家属院、中孚花园、二十里集贸市场、新华路街道货场路社区等文明创建示范点进行了参观学习。

  每到一处,中牟考察团一行都认真聆听、仔细询问,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详细了解创文工作中需要突破的瓶颈和制约因素。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考察团成员对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有了清晰的规划。

  据悉,此次学习考察,时间紧凑,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考察团成员对巩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档案建设、创新管理背街小巷、提升社区硬件和软件建设水平等好经验、好做法连连称赞,并表示要将这些宝贵经验运用到日后的创文工作中,细化措施,查漏补缺。

  学习考察结束,任大同要求所有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好、消化好、运用好这次学习考察的成果,结合中牟县的实际情况,按照实地测评标准,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各部门相互配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积极创新的精神,扎实推动中牟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王君杰 王婧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