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草坡村:建起制衣厂 实现集体村民双收益

2018年06月17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舞钢市武功乡草坡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西侧占地3亩地的标准化制衣厂房内,一群工人正在井然有序地工作着。

  “俺这个标准化厂房是去年建成的,今年正式投入使用。村里三四十个人在这里干活,一来能帮助村民就近就业,二来也能够通过收取生产用地租金,增加村集体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对扶贫工作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说到这儿,该市草坡村党支部书记李志才信心十足。

  该市武功乡草坡村去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经过村“两委”反复开会商讨,和市产业聚集区真源制衣厂相关负责人多次协商,最终签订合同,把村里闲置的土地资源整合起来,给制衣厂提供厂房用地,引进该厂服装加工项目,为草坡村群众提供了40 多个就业岗位,带动20余户贫困户、低保户增收致富。

  谈及发展前景,李志才喜笑颜开:“俺这儿主要是贴牌、包装、装运等流水线作业,也不费啥事,直接装好就运走了。这些产品都出口,远销美国、韩国、日本等地。这不,制衣厂刚接了一个来自美国的大订单,他们要12万件成品服装。在这干活的人月均能挣1000多元钱。再加上制衣厂每月2000余元的厂房用地租金,村集体一年也能增加收入近3万元,可以说是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和村民个人经济的双收益。”(蔡长伟 刘鹏飞 李云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