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矿建街道:“星级文明户”结对“贫困户”共奔致富路

2018年06月17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气派的红色大门、宽敞整洁的庭院、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家庭合影照正应电视影背墙……6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舞钢市矿建街道张我庄村姚庄组组长郭广宇走进“十星级文明户”郭建朝家中,第一印象是美观、干净、舒适、温馨。

  “尝尝俺家的杏,又大又甜。”刚进门,郭建朝就一边摘着杏,一边招呼着我们。

  “建朝一家为人和善、助人为乐,在村里的口碑很好。这次评上十星级文明户,他却要把所有奖金全部捐给村里,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郭广宇介绍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矿建街道在舞钢市开展“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中充分调动广大农户参与评星的积极性,坚持评星标准、严格程序,选出了群众认可的“十星级文明户”。这些“十星级文明户”具有一定的文化素质、奉献精神、致富能力等,是群众公认有影响力的村民。

  矿建街道党工委组织评选出的20户“十星级文明户”进行座谈,希望他们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愿结对1-2户贫困户,从生活上帮助他们,在思想上引导他们,结合自身致富经验,为贫困户理清脱贫思路,开拓视野。同时自身有产业的,吸收贫困户参与到发展中,最终走上一条共同富裕的道路。

  目前,矿建街道已有8家“十星级文明户”和村里达成一致,爱心结对帮扶8户“贫困户”。(蔡长伟 田 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