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回车镇突出“四个坚持” 掀起“厕所革命”新高潮

2018年06月17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旱厕拆除改建工作不仅关乎西峡县卫生县城届满复审工作的顺利完成,而且关乎民风民俗的改善,关乎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自西峡县“双提双建”工作开展以来,回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通过全员上阵、突出重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回车镇坚持积极宣传、层层动员,营造掀起“厕所革命”新高潮的浓厚氛围。镇“双提双建指挥部”连续召开多次“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做好镇村干部思想动员工作,提高镇村两级做好旱厕拆建工作的政治站位,让镇村干部充分认识到,拆除旱厕工作,不仅是县委、县政府交代的任务,不仅关乎西峡县卫生县城的荣誉称号,而且事关群众自身的健康生活,从而提高了镇村干部开展旱厕拆建工作的积极性。

  坚持深入一线、细致摸排,打下坚实的“厕所革命”数据基础。为做好旱厕拆除改建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回车镇成立了由副书记牵头,村镇中心、巡查队以及相关村参与的工作组,深入到村组乃至每条巷道、偏僻角落细致排查,制定出了各村旱厕拆除改建台账。同时,镇“双提双建”指挥部结合县“双提双建”指挥部督查交办的旱厕情况,对村旱厕拆改台账进行补充完善,从而形成了全面详细的《回车镇旱厕拆除改建台账》。这些台帐为指导有序展开旱厕拆除改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有解思维、立行立改,扎实开展“厕所革命”旱厕拆除工作。在镇“双提双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由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巡查队和相关村组织专业人员具体实施,对排查出来的旱厕进行整改。截止目前,回车镇在镇村两级干部积极协调下,出动人工200余人次,机械台班100余工时,拆除张江路至石梯段旱厕28座,改建水冲式厕所2座,在建水冲式厕所2座。

  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迅速选址开工“厕所革命”公厕建设。在旱厕拆除和“旱改水”工作开展的同时,镇“双提双建”指挥部积极与相关村组展开协调工作,进行公厕选址建设。目前,在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回车镇已协调公厕建设点位7处,其中张江路4处,石梯路段3处,位于宛西药厂对面的公厕已率先开工建设。(生俊东 王伢斐 邢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