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粽香迎端午

2018年06月17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又将来临。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14日上午9时30分,南阳市卧龙区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在公务灶餐厅开展 “粽香迎端午”包粽子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公务灶工作人员将糯米、花生、蜜枣、肉丁、粽叶、线绳等必备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上。为使大家更好地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厨师们还进行了现场教学,只见他们娴熟地卷起一片粽叶,把糯米塞进卷好的叶子里,用手指把糯米按实后加入红枣,两手不停地翻转捆扎,三两下功夫就用棉线裹好一只精致的粽子。在现场观摩、示范讲解后,干警们纷纷跃跃欲试、折叠粽叶、舀填米肉馅、包缠叶角、捆扎线绳,不多时就已“战果累累”,一个个嫩绿的、鹅黄的三角形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干警们饶有兴致地拿起自己包好的粽子,或互相评说、或拍照留念,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本次主题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学,让干警体验到集体劳动的乐趣,增强了卧龙区法院大家庭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在品味端午传统文化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舒缓了压力,品尝了美味,放松了心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以更好的工作业绩来回报院党组的期待和关怀。(生俊东 闫佳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