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官汪新法 荣获“感动南阳2017年度人物”

2018年06月17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下午,“感动南阳2017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河南省南阳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法官汪新法当选。

  汪新法是荆紫关法庭的两名审判员之一,自1986年被调入荆紫关法庭工作后,便深深扎根在这个豫鄂陕三省交界处、地势偏远的山区基层法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一干就是31年。31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辖区三个乡镇的91个行政村,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100多起,办理了多起疑难、复杂案件,无一错案、无一发还改判。尽管双腿因劳累导致双侧股骨头坏死,他仍然坚持拄着双拐继续办案18年。其先后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河南省十大感动当事人法官”、“最美淅川人”等,两次入围“中国好人榜”,并荣立个人一等功。

  “他把死亡的阴影留给自己,把生命的绚烂奉献给人民。”颁奖词这样形容汪新法,“融入熙攘的人群,他非常的普通和平凡;埋入厚厚的案卷,他常常会忘了病痛和时间。这就是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法官汪新法,他用热情践行着为民,用良知裁度着公正,用忠诚维护着法律的尊严。31年扎根山区,秉公办案,廉洁清正。”

  据悉,本次颁奖典礼共评出了10个先进人物(集体)。其中有消防支队、爱心老人、乡村教师等。汪新法是其中一位,也是法院系统中入选的唯一一位。(生俊东 张长海 陈 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