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 提高教育转化效果

2018年06月17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强化交通违法类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提高教育转化效果,增强服刑人员悔罪意识,6月15日上午,西峡县司法局联合公检法等部门对全县110名交通违法类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警示教育培训,取得较好效果。

  会议专门邀请西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队长李金锋现场视频授课。李金锋从交通安全知识、交通事故发生的主客观因素,酒驾醉驾认定处罚及如何杜绝日常极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阐述,列数字,配画面,举案例,内容详实全面,语言形象生动,通俗易懂,使会场社区服刑人员个个专心聆听,不时提笔记录,思想引起共鸣,心灵受到震撼,纷纷表示培训非常及时必要,自己收获不小。

  西峡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长龚国锋就交通违法社会危害性和违法犯罪成本向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最后,西峡县司法局副局长解兵做总结强调,他要求到会的各位社区服刑人员,强化自身身份意识,真正认罪服法,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切实悔过自新,坚决杜绝违法行为,主动服从监管,强化学习,遵纪守法,认真改造,重塑信心,彻底告别昨天,真实过好今天,努力打造崭新明天,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生俊东 闫佳 曹书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