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人社局:品味端午 传承经典

2018年06月17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底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方城县人社局举办了以“品味端午 传承经典”为主题的诗词诵读大会。

方城人社局_副本

  活动中,一首现代诗《千秋诗坛永恒的太阳》拉开了序幕,现场呈现了解说《端午的由来》、诵读《淡水河边吊屈原》、《六幺令.天中节》、《梦游天姥吟留别》、《把酒问月》、《行路难》、现代散文《永恒的端阳》、《情系端午节》等共计14个作品,伴随着悠扬古雅的古韵音乐,诵读者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浅吟低诵,现场观众默默诵读,跟随表演者一起回眸历史,感悟传统,感受诗词的魅力。

  本次活动旨在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建设精神家园,增强爱国情感。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在传统文化节日里感悟了精神力量,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积聚了内心自信,要在经典的红色诗词中,追忆难忘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励我们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生俊东 闫佳 李宗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