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蝉联全国民办应用型大学排名第一

2018年06月19日13:37

来源:大河网

  近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2018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黄河科技学院在“民办本科高校TOP100(不含独立学院)”排名第一。这是继2017年之后,黄河科技学院再次在民办本科高校排行榜中位居第1名。

  该榜是国内首个全样本应用大学排行榜,也是权威媒体作为第三方评估、发布的专业性公益榜单。GDI智库以应用指数、学术指数、声誉指数、二次评估指数四个一级指标建构综合指数,科学评价国内872所本科院校(非博士培养单位),推出“2018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TOP800”以及“独立学院TOP100”、“民办本科高校TOP100(不含独立学院)”等四个子榜单。黄河科技学院位列民办本科高校100强榜首,在全国872所本科高校综合排名中位居第87名。

  近年来,黄河科技学院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为核心,强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2013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首批“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并成为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的首批成员和河南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2014年,学校教改成果“民办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校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2015年,学校“黄河众创空间”被科技部认定为全国首批众创空间,学校获批“河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2016年,学校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学校荣获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工作50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首批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7年,学校大学生创业园获批“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学校获批“河南省首批高校科研院所双创基地”,荣登“2012-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十强高校”,位居武书连2017中国民办大学自然科学排行榜第一名。2017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首次年度考核取得B类(良好)成绩,位居全省该类别第一名。国务院“双创”培养发展新动能专题督查调研组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