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人社局: 诵红色经典 扬爱国情怀

2018年06月19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若论中华民族根植最深、影响最久的精神品质,必定是爱国情怀。“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6月15日,在端午节前夕,方城县人社局举办了以“诵红色经典,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诗词诵读活动,来自局机关及局属11个单位的28名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了最美的中国革命文化,为“七一”献礼。

  说到端午节,屈原是绝对绕不过去的人物。战国时期,群雄逐鹿。名门之后的屈原身处内忧外患的楚国,身负宏才大略,满怀热血踏上了扶危救国、九死不悔的征程。屈原身上,凝结了中国人数千年来对爱国情怀最浓烈的情感与最深重的寄托。“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些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所尊崇的家国情怀在朗诵者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诵读中,无数与屈原血脉相通、抱负相同的仁人志士、先烈英杰的面孔一一浮现。那是陈毅“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的气概,那是杨靖宇“拼着热血誓必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坚韧,那是“太行浩气传千古”的左权,那也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狼牙山五壮士……那是“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抱负,那是“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胸怀,那是“何须马革裹尸还”的血性,也是“人间遍种自由花”的理想。

  活动现场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传统文化节日里感悟了精神力量,在中华优秀革命文化中积聚了内心自信,将用内在的力量和自信,外化为现实生活的动力,使爱国情怀转化为报国行动,用民本思想指引实践,让求索精神创造价值,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五星党组织”争创活动和“新时代先锋行动”中,开拓奋进,扎实苦干,奋力谱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新篇章。(生俊东 闫佳 董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