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南阳行”采访团走进内乡 科学种植打好脱贫硬仗

2018年06月19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脱贫攻坚南阳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第三站走进内乡县进行专题采访。

  “以前是孩子养活我,现在是我养着孩子,要是没有这个活家里就没有收入。”中以农业园内正忙得满头大汗的杨老汉说,“俺儿子去年六月份在兰州打工时候被查出来尿毒症,一个月光治病就得花五六千,现在国家政策好,低保、报销啥的一个月也花不了多少钱,我去年年里来这公司干,在这干一天就给五十块钱,公司里有活的话还会先叫我过来,一个月还弄个千把块钱。”

  据了解,杨老汉今年63岁,家住灌涨镇杨集村,去年11月份被定为贫困户,进入中以产业园工作后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中以农业园由内乡县政府和以色列索国公司、牧原集团三方合作,总投资1.3亿元,项目规划2000亩,建设五区一中心,“五区”包含核心种植区、露天示范区、休闲乐活区、品尝观光区、产品购物区,“一心”是研发培训中心。致力打造一个规模化高标准、集优质蔬菜种苗生产销售、高效优质蔬菜产品生产、现代农业新技术示范和推广、观光旅游和餐饮为一体的内向供给与外向创汇兼备的现代化农业高新科技园。

  除了中以高效产业园,支持内乡做好扶贫工作的企业不在少数,福瑞滋科技公司扶贫产业园也是其中典型代表。

  福瑞滋科技公司扶贫产业园积极投入到内乡的扶贫工作中,2016年该公司的科技扶贫工作在县委、政府、扶贫办的高度重视下,以提高贫困群众收入、帮助贫困人口掌握脱贫致富技术为主题,坚持以科技为托、效益为中心的原则使得科技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被帮扶村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目前公司有灌涨镇三位贫困户长期工作者长期务工,其年收入近两万元。

  此外,福瑞滋公司具有杂交构树种苗组培技术优势。构树扶贫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并推广的十项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构树具有耐旱耐碱、成活率高和可粗放管理的特点,适合在内乡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较低的土地上种植。公司选择默河河道非行水区域作为种植试验区,种植区域途经默河沿线的4个乡镇17个贫困村。收益主要用于各村贫困户的帮扶、发展集体经济和村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维护。

  “我们这个企业完全建成投产后,其资源覆盖面可达100平方公里。”谈及未来,刘小军信心满满地说。

  届时,福瑞滋公司将以科学种植带动本地产业良性循环发展,发挥企业的龙头效应,带动本地农户发展,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带领农户走得更好、更远。(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