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漯河高中全体党员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2019年09月24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韶峰巍巍,青松翠柏。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党委2018年党员培训方案安排,全体党员分两批进行了专题教育培训。4月20——22日,漯河市高中高一支部、高二支部作为第一批学习队伍,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素青带队,赴韶山开展“追寻伟人足迹,争做合格党员”学习活动。6月10日——12日,该校行政﹒高三支部、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党委书记王海东的带领下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韶山,领略伟人风采,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为期三天的党性教育。

  党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合影留念。

  活动中,漯河高中党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怀着敬仰之情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在铜像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随后在毛泽东故居,韶山市委党校的毛老师进行了以《欲溯河源到星宿韶山风物耐人思》为主题的现场教学。通过了解毛泽东伟大的一生,激励学员不忘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漯河高中党委书记王海东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滴水洞、毛主席纪念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党史展览馆、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通过韶山市委党校老师系列现场教学,学员感受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韶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是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次学习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高度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学员们增强了党性,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漯河高中行政﹒高三支部、退休支部在刘少奇铜像前合影留念。

  当前,正值全国人民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高潮之际,开展此次党性教育培训,使全体学员能够深刻领会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崇高精神和道德风范,能够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更深刻的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田明杰 程克勇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