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利剑行动”漯河郾城区法院初战告捷 12名“老赖”应声落网

2018年06月19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凌晨3点,当一拨人在为世界杯痴狂,另一拨人却放弃端午节假期,为工作奔忙。6月17日凌晨3:20分,随着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一声令下,40多名执行干警、10辆警车,又一次奔向“老赖”被窝。

  执行从来不是顺风顺水。3点50分,土城王村;4点20分,李集镇大宋村;4点45分,李集镇陈桥村;干警奔走了三个执行地点,几个“老赖”踪迹不见。“同志们!不要气馁,抓紧时间赶往下一地点。”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永建在对讲机里鼓励战友。

  4点55分,雨滴混着汗水在执行干警脸上奔流。在郾城区商桥镇胡湾村,执行干警迅速打开“老赖”厂房大门,楼前楼后兵分几队展开搜捕。几名干警控制了厂房办公楼内的几条恶犬。不到三分钟,一路干警在二楼办公室的休息室揪住了晾衣架后试图躲避执行的“老赖”。当执行干警当场宣读拘留决定书时,这个脖子上带着一串金项链、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老赖”顿时低下了头。

  有了第一个收获,执行干警们精神抖擞,迅速赶往下一个地点。

  5点30分,在盂庙镇路堂村,因劳务纠纷拖欠十几人工资、刚准备出门的“老赖”,被执行干警堵个正着;6:05,在孟庙镇马坡村,同村2个“老赖”被捉。

  此时,按由远及近执行战略,干警兵分两路。德国小镇、锦江花园、大唐世家几个小区,先后又有三个“老赖”落网。

  6:22,在德国小镇小区,“老赖”硬是不开门,躲在屋子里不出来,给人屋子没人的假象。怎奈转动的空调外机说不了谎。满头大汗的执行干警与躲在屋内凉快的“老赖”对峙了几分钟后,“老赖”被成功揪出。

  6:30,在锦江花园小区。“老赖”叫嚣着不肯就范,直到执行法官宣布拘留决定书后终于服软。

  6:50,在大唐世家小区。因失信被执行人是女士,和儿媳妇一起生活,家中有未成年人和孩子,郾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付秀霞要求执行干警要文明执法,尽最大可能不要惊扰到孩子。

  法院执行人的雷厉风行与规范文明交织并行,由此可见一般。此时,另一路奔向偏远姬石镇的干警不仅成功抓捕了一个“老赖”,还当场扣押了一辆车。

  当天7点20分。“你们又是抓‘老赖’里吧?真是太辛苦了!来家里喝口水吧?!”7点50分,在辽河路中段一家属院,看着后背被汗水浸湿的干警,一位老伯一脸心疼地相邀。

  又一场正义保卫战,哪还管汗湿衣衫?!截至当天上午8时,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暂时收兵,12名“老赖”落网。当人们吃过早饭准备一天的生活时,法院执行人,又开始了今天的新一轮工作。

  截至目前,此次“端午利剑行动”共执结案件5件7名,司法拘留5名“老赖”。(田明杰 王艳东 齐江涛 张林军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