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爱心助学”行动走进中牟县刁家乡刁家小学

2018年06月19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在端午节前夕,由郑州市欧美皇室舞蹈学校携国技跆拳道俱乐部组织的“浓情端午爱心助学”行动走进中牟县刁家乡刁家小学,为贫困村的孩子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满满的关怀。

  刁家乡刁家小学有三个年级三个班,全校有65名学生和4名任课老师。孩子们虽然条件艰苦,但充满了阳光、快乐,以及积极的学习态度。学校的图书很少,每名学生都看过了几遍,每个班级都有一本新华字典,虽然已经翻阅的磨破了卷边了,但仍然是大家依赖的学习工具。

  一位小朋友下车后看到面前的校园、教室,惊讶的说,“这么艰苦啊,与我想象的差距好大啊!”大家争先恐后的跑到校园内参观,看得出来,大家的热情非常高涨,一窝蚂蚁都能引起浓厚的兴趣。

  当天,来自郑州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为刁家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粽子、鸡蛋、水笔、作业本和常用的铅笔、橡皮,一些细心的孩子还把自己心爱的玩具、喜爱的课外阅读书籍收集起来,当作端午节礼物送给这里的孩子们。

  作为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林栓一到刁家小学就和小学生们融为一体,他带领郑州市的小朋友和小学生们一起做互动游戏,使现场的气氛趋向热烈,大家相互致礼、相互赠西瓜,小孩子的天性得到释放,彼此之间迅速熟络起来。

  在授课环节,国技跆拳道馆为刁家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跆拳道表演,小朋友们一招一式、一拳一脚,有板有眼,让小学生们喝彩不断。欧美皇室舞蹈学校的小杰和茜茜两位老师分别表演了爵士舞和民族舞,她们的优美舞姿、款款深情、顾盼生辉,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爆发出阵阵掌声。尤其是女同学,两眼闪现出羡慕的目光,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公主梦,她们或许也想站在舞台上跳出优美的舞蹈。

  舞蹈老师小杰敏锐的感觉到了女孩们的心思,她微笑着邀请了几位小女孩,以孔雀造型教她们基本的舞蹈动作,并手把手细心的调整每一个姿势,让农村的小学生初次接触到了民族舞,从脸上洋溢的笑容可以看出,她们收获了甜蜜、开心和幸福。

  相处的时间是短暂的,两个小时转瞬即逝,要分别了,刁家小学三年级一位女孩说,“谢谢郑州的小朋友给我们赠送的礼物,欢迎你们经常过来作客,这个端午节使我感到很快乐!”(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