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驻茶庵乡服务群众办公室揭牌

2018年06月20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9日上午,南阳市茶庵乡举行宛城区人民检察院派驻茶庵乡服务群众办公室揭牌仪式。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宛梅,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基层干部,及区检察院部分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一直以来,宛城区检察院立足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等职能,大力支持茶庵经济社会发展。针对高铁片区建设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高铁片区建设的实施方案》,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利法治保障。在区检察院开展的“服务基层、联系群众”活动中,高宛梅亲自带队深入茶庵乡村,开展走访活动,体现了区检察院及院领导对茶庵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宛城区检察院驻茶庵乡服务群众办公室的成立是区检察院贯彻落实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支持茶庵乡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群众路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茶庵乡是南阳高铁新城核心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厚望。当前,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民群众对司法的需求日益增长,宛城区检察院在该乡设立服务群众办公室,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和服务保障压实在一线,必将有利于了解群众呼声、化解社会矛盾,有利于惩治和预防犯罪,促进依法行政,为茶庵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在揭牌仪式上,检察长高宛梅依次为联络员颁发聘书,并为区人民检察院驻茶庵乡服务群众办公室揭牌。(生俊东 闫佳 张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