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平顶山银行的故事】点点滴滴 让我对平顶山银行无限信赖

2018年06月20日09:35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1)(1)

  

  借你的笑容温暖亲情

  这两年,把年迈的父母从乡下接到县城居住后,感觉生活变得踏实而饱满。曾经淳朴得像泥土和庄稼一样的父母亲情,也仿佛闪烁出了从未有过的亮光。这里面有来自平顶山银行的色彩和温度,每想起此,都会无比感动。

  老家有五亩多地,靠着那几亩田地和流不尽的汗滴,父母牢牢支撑起了家和日子,并把我们兄妹四人抚养长大。眼看他们年逾七旬,2017年初,我把老家的田地流转给旁人,将二老接到县城居住。

  操劳了大半辈子的父母到县城后仍闲不住,总是抢着帮我们买菜做饭。每隔几天,我就会给他们百儿八十元钱以供使用。父亲患有高血压,经常买降压药。那几个月,给完父亲买菜钱再给买药钱,给了买药钱再给买菜钱,工作一忙起来,忘记的次数也不少,我因此颇为纠结和自责。

  我家居住在城区九龙路附近,距平顶山银行叶县支行仅百米之遥。有一天,我“计上心头”,要是在平顶山银行叶县支行办一张卡、存上些钱,让父母随用随取,岂不方便?我当天就办了一张银行卡交于父母。原以为父母接过银行卡后会很高兴,可结果却出人预料,二老极不情愿,甚至有些抵触。我追问为什么,父母说他们是农村人,年老土气、不会说话、不懂城里的理数,再说每次取一百、二百的,人家银行的人不嫌弃吗?给咱办吗?听完这话我笑了,再三向他们保证平顶山银行绝对不会,让他们放心大胆地去。

  有一天我下班回到家,看父母笑得合不拢嘴,以为有什么好事。谁料父母说他们去平顶山银行叶县支行取钱了,刚一进大厅,工作人员就一口一个“大爷、大妈”地叫个不停,并帮助他们取号、填单、办业务,从头至尾笑容灿烂、体贴入微。父母说着,像是在夸赞自己的亲戚。

  取钱的次数多了,平顶山银行叶县支行的几位工作人员也都认识了我的父母。二老每次去,他们都微笑相迎、细心照顾。有时父母上街走累了,看到平顶山银行叶县支行大厅内顾客不多,便会拐进去歇歇脚。父母说,那里就跟家一样。

  去年冬季,叶县下了场大雪,雪刚停,父母又去平顶山银行叶县支行取钱,还没等他们迈上大厅外湿滑的台阶,工作人员因担心二老摔倒,迅速跑出来迎接,小心翼翼地将二老搀扶进去。这件事父母一直念叨到现在。

  一张银行卡不仅是一种信任和满足,更是一份缘、一片情。借助小小的平顶山银行卡,我不但弥补了多年来对父母的某种缺失,而且温暖了刻骨亲情,生活也仿佛有了更坚实的依靠。(王国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