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坚决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2018年06月20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上午,叶县危房改造紧急视频会议在县委组织部视频会议室举行。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买丽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肖鹏出席会议。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各分会场通过党建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会议。

  古松指出,当前,危房改造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最大短板,是漏评错退的最大隐患,必须尽快补齐。要盯准问题,危房改造在识别认定中还存在较多问题,突出表现为重视程度不够、排查不细、把关不严,特别是一般危房改造户底数掌握不准。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务必坚持问题导向,有决不能让问题从眼前溜走的担当精神,把握好“无商品房、无车、无在职人员”的三项硬指标,决不允许拿危房改造政策优亲厚友送人情,把政策当儿戏。

  古松强调,要精准排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务副乡镇长,要各自划分区域分包,及时把分包情况上报存档。要到村里一户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切实摸清危房户底子。一周内对本辖区所有农村危房进行全面排查、精准识别,逐户鉴定、建立台账。对排查出的危房户,该合户的合户、该挂牌的挂牌、该拆除的拆除,缩水瘦身后,把精准的底子报县住建局。对已享受过危房改造政策目前仍是危房的,由乡镇负责改造;对已排查出的“子女住新房,老人住危房”户,6月20日前敦促赡养人全部接回,不接回的由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对赡养人进行相应处罚,此类危房剔除出改造和维修序列,并建立补充档案。

  古松强调,要从严问责。各乡(镇、街道)按时报送台账,县纪委、住建局随机抽查,只要发现一户存在错误鉴定现象,对分包人员就地免职,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纪律处分,确保6月30日前“四类人员”户危房改造全部完成,7月15日前一般危房户全部完成,全县危房清零,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就做好驻村工作,古松强调,要尽量减少会议,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原则上只参加各乡(镇、街道)的周一例会,统筹安排一周工作。确需召集驻村干部开会的,各乡(镇、街道)可开视频会、开短会,保证驻村干部有足够时间、足够精力,走访群众、解决问题、发挥作用。

  买丽娟主持会议并就做好驻村工作也提出具体要求。(蔡长伟 艾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