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梁洼:267个贫困家庭搬进新居

2018年06月20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记者在鲁山县梁洼镇应源社区看到,北街村贫困户宋文强正在布置新居,看着宽敞明亮的房间,高兴的告诉记者:“如今能住上新房子,全靠共产党的扶贫政策。”

  宋文强是梁洼镇北街村贫困户,爱人重度脑梗失去劳动能力,一家4口寄居在60平方米破旧的瓦房内。易地搬迁项目建成后他被确定为搬迁对象并顺利搬入新居。

  像宋文强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搬入应源社区267户,来自该镇北街村、南郎店村、郎坟村等12个行政村。

  近年来,梁洼镇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把易地搬迁工程作为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难的有效抓手,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在项目建设中实行了“五级监督、五道防线”管理体系,并安排专职质量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第三方监理单位驻守工地,从原材料进场到分项工程各个环节,严把施工质量关,选聘搬迁户代表,配合监理人员参与质量监督管理,镇政府还抽出一名主管副职带队主抓质量安全,同时成立质量巡察组,对施工质量工作一天一巡查,推进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保证易地搬迁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工。截至目前,共有267个贫困家庭搬进新居。(蔡长伟 师红军 刘永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