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平顶山分行员工积极送还客户遗落的钻戒获赞誉

2018年06月20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果东西丢了,还能找回吗?那估计要看丢的是什么东西了。如果是一大袋纸质文件,找回的概率可能是90%;如果是一个背包,找回的概率可能是50%;如果是一个钱包,找回的概率可能是30%;如果是一沓钞票,概率可能更低;如果是一枚价值不菲的钻戒呢,一枚丢了两天多的钻戒,找回的概率是多少?估计概率可能为1%。但这1%的概率就发生在了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营业部。

  6月上旬的一天上午,平顶山分行营业部低柜柜员范幸奇像往常一样,热情的送走刚办完对公业务的两个客户,正准备落座,忽然瞥见所在柜台对面的客户椅子夹缝里有个东西闪闪发光,她走进一看,发现是枚钻戒。

  范幸奇拿起钻戒仔细观察,指环内壁刻有“I DO”字样,猜测可能是客户的结婚戒指,一边,立刻向领导汇报情况;另一边,考虑到戒指比较贵重,就把戒指暂时放到保险柜。然后,范幸奇开始像过电影一样,逐一回想上午接待的客户,恰恰她们都为女客户,每个人都有可能是失主,想到客户丢失钻戒一定心急如焚,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范幸奇来到营业部监控室翻看上午的监控,鉴于戒指目标太小,结果并没有什么进展。

  为了找到失主,营业部按流程提请市行监控中心查看录像,监控中心的人员立刻行动,逐一回放镜头,到下午,终于有所进展,监控中心回复钻戒很可能是两天前来办理业务的一名女客户遗失的。

  范幸奇回忆两天前接待的客户,与监控中心提供的客户样貌对号入座,基本确定了目标,便立即联系客户魏女士,“你好,我是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营业部的员工,请问你前两天有丢失什么东西吗”“我丢了一枚钻戒,是I DO的。”魏女士回答,“您的钻戒被我们捡到了,请你有空的时候来认领一下吧。”电话那头的魏女士已经难掩兴奋,虽然还没认领成功,但对于钻戒已丢失两天的她来讲,这是意外之喜。

  下午,魏女士来到营业部成功认领了丢失了两天多的I DO钻戒,她激动的说:“这是我的结婚戒指,对我的意义很大,我真是没想到还能再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魏女士一直道谢,并感激地拿出感谢金以表谢意,平顶山分行营业部员工范幸奇婉言谢绝,可是魏女士执意要把感谢金留下,实在拗不过去,范幸奇灵机一动只好暂时收下。待魏女士离开之后,范幸奇查到魏女士在营业部开立的公司客户账号,将感谢金悉数存入了其账户。

  魏女士在随后了解到情况之后,亲自制作了一篇锦旗并当面送到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营业部,她连连称道“中国银行真的值的信赖,你们行的员工都是好样的!”她送锦旗的时候,才看到平顶山分行营业部门口的一排奖牌,全国文明优质服务“五星级网点”称号,河南省分行形象领先、服务领先标杆网点称号等一系列殊荣,这些是当之无愧的荣誉称号。

  一枚钻戒小而珍贵,一颗恒心简而挚诚。中国银行始终秉承百年大行风采,这里不仅有热情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更有任重道远、上善若水的品质。今后,中行平顶山分行将始终如一,继续为社会各界服务,努力为中行创建新时代全世界一流银行增砖添瓦。(蔡长伟 范兴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