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和老人共度端午

2018年06月20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盐梅已佐鼎,曲糵且传觞。”随着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的临近,为了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过上祥和、欢乐的节日,6月16日上午,叶县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在行长娄国奇的带领下,带着粽子、鸭蛋、慰问金等物品来到叶县任店镇敬老院,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社会的关爱。

  “关爱老人、敬爱老人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扎根农村,是农村的资金哺育了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所以我们应该不断地回馈社会,更何况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娄国奇说道。

  在座谈会上,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衣食住行等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的聊家常。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叠被子、唠家常,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这人老了就喜欢有人来看看,你们来了,让我们觉得不孤单了,我们高兴啊!”看到该行员工的到来,敬老院刘大爷激动地说。

  志愿者们的祝福让老人感受到了节日里别样的温暖和社会的浓浓关爱,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蔡长伟 王延彬 王宏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