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办:端午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得民心

2018年06月20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过上一个安康祥和的端午节,6月17日,舞钢市委办公室驻尹集镇埂上村帮扶队员一大早就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并为当地村民带去一场精彩的扶贫联欢晚会,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帮扶队员们为贫困户带去了粽子、白糖等慰问品,与他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天气热了要多喝开水,搞好防暑防晒,平时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沟通联系。帮扶队员们一边与贫困户拉家常,一边与贫困户一起打扫卫生、整理庭院。同时,邀请该村村民一起包粽子、吃粽子,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怀。

  19:30分,扶贫联欢晚会在村室门前拉开了帷幕,帮扶队员们顶着烈日和高温,为400多名村民展示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演出内容紧贴当前脱贫攻坚和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尤其是诗词朗诵《精准扶贫赋》,独唱《扶贫之歌》,合唱《爱的奉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埂上村自开展脱贫攻坚战以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展示了精准扶贫政策实施后的新面貌、新成果,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该办自入村帮扶以来,对贫困户采取“驻村帮扶”与“重点慰问”、“输血扶贫”与“造血扶贫”,以及对扶贫对象进行跟踪帮扶相结合等一套完整机制,让更多的贫困户重新树立自强不息、摆脱困境、脱离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得到了该村村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