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首批村级综合服务体开建 2020年底将实现全县全覆盖

2018年06月20日09:52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619123611

  大河网讯 6月15日上午,宝丰县首批村级综合服务体启动仪式在该县大营镇李文驿村、大沈河村、商酒务镇杨沟村、张八桥镇王堂村同时举行。宝丰县委农办主任孙长山介绍说,为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宝丰县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村级综合服务体建设。 据介绍,宝丰县村级综合服务体建设是县委、县政府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已被列入今年该县政府“十件实事”。

QQ图片20180619123621

  经初步摸底排查,全县共有198个村需要建综合文化室,264个村需要建戏台,264个村需要建警务室,162个村需要建文体广场。 宝丰县村级综合服务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文化中心、标准化卫生室、警务室、文体广场、村级党校、电子商务体验店、科技信息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本着贫困村优先、查漏补缺、整合资源、不重复建设的原则,宝丰县委、县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实施村级综合服务体建设三年行动,至2020年底,实现全县298个行政村村级综合服务体全覆盖。

  2018年计划完成50个行政村的建设任务,第一批启动建设23个村,其中贫困村17个。 “实施村级综合服务体建设,不仅是我县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更是提升农村建设水平,加快农村发展步伐,改善农村环境的重要举措。”宝丰县县长许红兵介绍说,该项目建成后,将涵盖农村文化服务、卫生保健、警务、健身、农村电商、劳动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功能,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和卫生保健需求,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让农村居民分享现代化建设成果,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蔡长伟 巫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