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干警倾力执行 百万标的案件得执结

2018年06月20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22时,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成功执结一起涉案标的达百万元的案件。

  据了解,西峡某公司因经营需要资金,经王某介绍认识薛某后,薛某借给该公司一百万元用于周转,并由王某做为共同借款人。随后薛某多次索要无果,无奈之下将王某和该公司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支持薛某诉求。

  执行立案后,西峡法院干警第一时间对该公司和王某进行司法查控,但是该公司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王某名下仅有四万余元存款,案件执行陷入僵局。执行干警走访了解到,该公司由于经营不善,面临数十起诉讼,而王某之前曾在某公司任股东,且名下有房产车辆。执行干警便找到王某,王某推诿责任,认为自己并未实际使用该款,仅承担担保责任,没有必要帮其还款。执行干警多次与王某电话联系,明理释法,王某仍旧态度恶劣,也不愿意到法院和执行干警沟通案件。为了能够顺利执行,干警驱车百公里前往王某住所。王某看到执行干警到来,仍态度蛮横,用激烈的行为抗争,阻碍执行。

  干警将王某拘传至西峡法院后,王某不向执行干警明确说明情况,仍执意说自己没有责任,执行干警见王某态度恶劣,无履行意向,决定对王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就在办理拘留手续途中,王某受到了拘留威力的震慑,他向执行干警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告诉执行干警自己在某公司有股权,想要用这些股权履行案件。执行干警和薛某协商后,驱车前往该公司与负责人沟通,将王某这些股权转让给薛某。至此,这起标的额达百万元的案件终于执结完毕。(生俊东 闫佳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