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公安:国土资源管理大队破获一起非法采矿案件

2018年06月20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纪委、监察委和淅川县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淅川县公安局国土资源管理大队经过多次调查取证和蹲守,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非法采矿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付某某抓捕归案。

  5月中旬,淅川县上集镇的付某某,在未办理《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该镇封子山开采石灰岩,涉嫌非法采矿。淅川县纪委监察委得到这一案情后,立即督导协调淅川县国土局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和淅川县公安局国土资源管理大队开展前期调查取证工作。

  国土局国土资源监察大队调查后认为,付某某的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需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将此案移交淅川县公安局国土资源管理大队。国土资源管理大队大队长杨国清,立即率领该大队教导员刘彦明、副大队长李军、民警王莅皓组成专案小组,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取证工作。

  6月初,在进一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付某某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决定对付某某实施抓捕。但是,嫌疑人付某某异常警觉,抓捕难度非常之大,往往蹲守几天都不见其踪影。最终,经过警方多次架网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付某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某因涉嫌非法采矿,被淅川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生俊东 杜全燕 周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