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不交租金被起诉 严惩之下急履行

2018年06月20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在“端午节”集中执行行动中通过司法拘留执结一起租赁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看到拘留手续,赶紧打电话请朋友送钱履行。

  据介绍,2013年漯河市民张某租赁李某位于市区的房子,2017年,张某由于没有缴纳租金,李某收回房子,但张某尚欠租金7000元。张某向李某出具了欠条,李某多次讨要未果,诉至源汇区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置若罔闻,未能履行法律所规定的义务,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张某,让其履行义务,张某以没钱为由,不能履行。4月15日,执行法官找到张某,告知其拒不履行的后果,张某赶紧找朋友送来1000元,保证余款在5月底履行完毕,履行期限过去半个月了,张某依然未能履行,执行法官再次联系张某。

  6月16日,张某被传唤到法院,执行法官告知其今天假如履行不了,就要被拘留,张某慌了神,赶紧联系朋友借钱,朋友给张某送来了6000元钱,张某履行完毕,使案件得以执结。

  据悉,该院在办理执行案件中,通过不定期举行突击执行、联动执行、公告执行、威慑执行等多种执行方法,将说理教育与法律威慑相结合,催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阳光执法,公开司法,严格执法,穷尽方法,被执行人明显的感觉到了法律的这张大网越收越紧。(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