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多措并举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2018年06月20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针对当前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呈现出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多措并举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重视源头治理,做好信访预防工作。该镇加大信访举报法规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法制观念,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问题,自觉遵守信访秩序。积极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主动深入到问题多、群众信访活跃的重点村组、重点对象听取意见,找准信访“症结”,做好“预警”处理。

  畅通信访渠道,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该镇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为群众信访举报提供便利条件。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干部的学习培训和纪律教育,提高依纪依法处理信访举报工作的能力,减少处理信访举报的随意性。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创新工作机制,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该镇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镇党政班子成员接访制度和镇、村信访工作信息员网络,加强各村各单位的协调配合,形成解决问题的整体合力,把责任落实到村、落实到个人,努力推进信访工作机制的创新,完善信访处理程序,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