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工行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助力信阳市“十三五”规划

2018年06月20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优质信贷市场需求不足的严峻形势,信阳工行紧跟信阳市“十三五”规划和供给侧结构改革方案,实施“抓大、抓小、抓新、在优”战略,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抢抓市场先机,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该行牢牢把握信阳市积极推进基础设施的政府购买服务历史机遇,围绕信阳市“十三五”规划建设重点项目、“一带一路”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主动加强与信阳市有关部门和项目业主的沟通联系,积极推进公共设施领域的政府购买服务类和PPP项目、公路、铁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医疗卫生、教育、健康养老等建设项目的融资,实行客户经理贷款项目跟踪营销责任制,每周召开贷款项目营销推进会,做到信息快收集、项目快评审、流程快上报,贷款快投放。

  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该行坚持“做真正的小企业”的发展理念,把小微企业业务做小、做活、做专业,认真分析辖区小企业发展现状,围绕工业园区、行业商会、招商引资等梳理目标客户,提高小微企业营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实市场规划,修订完善《加快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小微金融业务经营机构分类管理实施细则》,以“科技贷”“税务贷”、网上小额贷等产品为重点,以“圈圈”“挂链”“结块”“联线”和“搭台”为突破,将辖内重点产业集群、园区、供应链作为突破对象,重点拓展单户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贷款,并且加快客户库建设,扎实推进资源库客户向目标客户、现实客户转化,抓好目标客户营销落地,确保二季度目标实现,推动小微金融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个人贷款上,该行充分发挥个人客户贷款中心主力军的作用, 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营销力度,继续巩固和扩大传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优势,了解新进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项目信息,从源头上寻找资源,瞄准城区和县域新建续建优质楼盘,做好调查、核实、评估工作,积极与上级联系沟通,争取规模,快速投放,扩大个人贷款规模,同时加快个人消费类贷款市场拓展,做大做优信用卡资产业务,积极抢占定制分期、e分期市场,场景化营销旅游分期、家装分期、教育分期等分期产品,扩大分期付款业务规模,大力拓展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市场,提高个人贷款竞争力。

  在此基础上,着力提升信贷风险管控能力,严格落实信贷客户准入管理,认真做好新客户实地核查和分析,从源头严把风险控制关;严格落实信贷客户进退策略,有保有压,逐步优化客户结构和信贷结构;重视风险提示工作,对于即将到期和分期还款的贷款,要求提前一个月落实还款资金和续贷计划,切实做好剪刀差客户、潜在风险贷款等风险管控。

  据了解,该行充分发挥信贷市场规划委员会作用,强化顶层设计,运用市场规划分析思维,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判和把握,以指导对实体经济服务和优质信贷资源的营销与争揽。(赵地 王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