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2018年06月20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9日上午9时30分,西峡县法院门口突然两名“当事人”大吵大闹:“让你们管事的出来”“都别过来”,边喊边拿着菜刀冲进法院。看到这一状况,值班法警立即拉响警铃通过对讲机向领导汇报并疏散现场围观人员,其余两名值班法警迅速拿起捕捉器、盾牌、警棍进行反抗制止。听到警铃,法警局和该院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小组迅速到位。10余名法警身穿防刺背心、带头盔、手持防暴工具迅速出动,不到5分钟,就将两名“当事人”控制带离现场。整个过程,干警们反应迅速,处置快速得当,程序合法,充分展现了司法警察应对突发事件的高效处置能力和良好的专业技能。

  这两名“当事人”为何持刀闯入法院?其实,这一幕是西峡法院开展的反恐应急演练,两名持刀“当事人”是由该院干警表演。

  据悉,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西峡法院司法警察处置突发事件和协同作战的能力,为有效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审判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生俊东 闫佳 范小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