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多部门联动合力破解“执行难”

2018年06月21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9日下午,临颍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临颍法院召开。会议对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勤,县政府副县长王鹏,县法院院长王黎明,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旭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田森出席会议。组织部、纪检委、政法委、综治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民政局、农机局、司法局、信访局、工商局、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土地局、人民银行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15个乡镇综治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联席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王鹏主持。

  会上,临颍县法院院长王黎明首先宣读了县政法委《临颍县联合打击拒执犯罪 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县综治委《关于将法院执行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核范围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县法院截止6月19日“基本解决执行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王黎明表示,县法院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执行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顺利实现。

  刘学勤表示,切实解决执行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一项事关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任务,关系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关系人民法院的公信力和司法权威、更关系到临颍县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我们必须认真研究部署,下大力气解决。

  针对解决执行难下步工作,刘学勤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县法院要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决心到位、后勤保障到位、执行措施也到位。二要强化协作,落实责任,凝聚社会力量最大限度惩戒“老赖”。三要继续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社会各界配合的执行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联动机制、综合考评机制的作用,不断增强执行工作合力。四要建立常态化的打击妨碍执行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机制,对拒不执行、妨碍法院执行涉嫌犯罪的,要及时依法处理。五要充分调动乡镇综治力量,发挥综治人员接近群众的优势,协助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信息,做好被拘留人员的矛盾化解工作,进一步优化执行工作外部环境。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将站在讲政治、服务大局的高度,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政治任务,坚决履行职责、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田明杰 苑玉玲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