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规范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流程

2018年06月21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市场保有量的逐年递增,由此产生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不断攀升。为规范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流程,提高审判效率,方便当事人诉讼,节约诉讼成本,将便民、利民、为民的司法宗旨落实到实处。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速裁庭与南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就此类案件的诉调对接工作,达成了初步试行意见:自2018年6月19日起,每周二、周三、周四,人保财险南阳公司等十家保险公司法务人员,按南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排定的值班时间到卧龙区法院速裁庭105室,集中处理与该保险公司有关的案件。对于诉前调解成功的案件,由本院直接以司法确认的形式予以确认;对于已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在当事人提供完整的证据材料后,可当庭调解。

  南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消保中心将每月在信息期刊等行业平台上公示各公司人员出勤情况以及案件调解成功率,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各保险公司的年终考核中。(生俊东 丁清凌 牛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