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纸坊镇赵庄村:高层设计谋发展 打造汝州第一村

2018年06月21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下可好了,再也不用为污水无处排放犯愁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这次可是为村民办了一件称心如意的大好事啊!”6月19日,汝州市纸坊镇赵庄村村民李万胜指着满街正在铺设的下水管道告诉笔者。

  赵庄村两委班子自换届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造福村民为己任,以打造汝州第一村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赵庄村未来的发展,坚持顶层设计,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围绕“抓党建、明理念、定规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主动召开在外人士座谈会,谋划村庄未来,争项目、跑资金,先后对村两委班子制定五项规定;对党员提出了七条自律规定;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了非常接地气的11条村规民约及切实可行地七项未来发展规划:

  一是以“六化”(道路硬化、街道亮化、村庄绿化、庭院美化、环境优化、路面净化)为标准,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对全村纵横18条街道下水管道全部改造,中心街建造一座5层过街八角楼的标志性建筑,打造独具特色、生态宜居、绿色环保的汝州第一村;二是以提升环境质量为切入点,扎实推进星级文明村创建活动,2018年底创成市一星级文明村,让村民共享文明村创建带来的发展成果;三是以生态村创建活动为抓手,在现有省级生态村荣誉的基础上,通过两年努力,将本村打造成国家级生态村;四是优化社会养老服务,改善老人居住条件。计划建造一座可容纳二百余名老人的赵庄村敬老院,免费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住宿,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度晚年;五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红色文化,在中南海卫士李丙需的家乡汝州市纸坊镇赵庄村新建占地面积6670平方米的红色教育基地一处,雕塑毛主席像一座,为全市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红色思想基因;六是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集休闲、观光、采摘、旅游、食宿、文化、娱乐等为一体地现代观光农业;七是实施招商引资,发展村办企业,壮大集体经济,三年之内将本村打造成为全省集体经济示范村、享誉全市的红色旅游基地。

  目前,在村支部书记李占立的坚强领导下,经过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和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该村的安全饮水改造及1600米的主街道下水管道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洛界路至村中大街、前石线至中大街的北环路面已加宽,路面障碍物正在拆除,其它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之中。

  谈到下步打算时,李占立对赵庄村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感谢全体党员对我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再次为人民服务的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和把握,以造福村民为己任,团结带领两委班子努力工作,克难攻坚,用3至5年时间将赵庄村打造成全市闻名的明星村,用实干打造新亮点,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续写新篇章。(吴改红 闵振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