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洪阳镇上洪阳村:让“蓝天卫士”徽章熠熠生辉

2018年06月21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621111804

  大河网讯 “胸带徽章,头戴红帽,脚踏三轮,手拿扫把,肩扛铁锨......”近期,渑池县洪阳镇上洪阳村内的道路上、房前屋后和田间地头活跃着一个由20多人组成的特殊人群,成为该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上洪阳村的“蓝天卫士”志愿者!

  上洪阳“蓝天卫士”志愿者由新一届村“两委”倡议、村民自发组成,成员有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等组成。自六月份以来,他们顶烈日、冒酷暑,24小时轮流值班,在村内道路、田间场院巡查。哪里有垃圾,他们就打扫;哪里有秸秆,他们就清运;哪里有小广告,他们就清理......村马路上、垃圾池边、老弱病残户的院里、污水沟杂草旁.....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全村没有发生一起秸秆或生活垃圾点燃。群众明显感到村整体洁净了:道路干净多了、垃圾堆积不见了、空气灰尘少了......提起这支志愿者服务队,村民无不啧啧称赞!

微信图片_20180621111812

  6月20上午,几个志愿者顶着烈日正在清扫道路两旁垃圾。贫困户志愿者刘大伟擦着脸上的汗水说:“我身体不好,大事我帮不上忙,可打扫卫生、秸秆禁烧,治理村里环境卫生,我义不容辞。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挡不住大伙儿的热情,我们心甘情愿!”

  村民组组长刘川子说:“大家自愿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当佩戴上蓝天卫士徽章时,我们心里感到非常自豪,但同时我们也多了一份责任,美化家园、保卫蓝天,人人有责!”看着烈日下汗流不止、满身灰尘、不停忙碌的这些志愿者,村民都被深深地打动。这时,志愿者胸前“蓝天卫士”的徽章在太阳的直射下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180621111819

  新当选的村支部书记刘康子介绍说:为了响应全县六城联创和洁城行动,村里自筹资金5万余元,实施净化亮化工程,正开工建设22个垃圾池、新修排水渠500米、更换安装路灯40盏,安排专人清扫垃圾。“近期,我们将整修年久失修、污水横流、灰尘飞扬的一条近一公里的村间道路,彻底改变全村的环境。现在有了这些蓝天卫士志愿者的加入,我们更有信心把上洪阳村的环境治理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为美化家园、保卫蓝天做出更大的贡献。”(段华峰 张海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