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狠抓环保不懈怠 持续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2018年06月21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面貌,汝州市钟楼街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重点,补差距,强督查,求实效,扎实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城乡环境提档升级。

  夯实责任,紧盯重点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夯实各包村领导、相关站所和各社区主干环保职责,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加大对辖区黑臭水体、建筑生活垃圾、公路沿线围挡破损喷绘等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整治责任不松劲,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再反弹;针对畜禽养殖企业,组织环保所、农业中心、城管办、执法中队等站所工作人员,对程楼、拐棍李社区规模养殖场逐户督导,明确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责令限期清空拆除到位。

  全域排查,问题整改无死角。由两名副科级干部带队,抽调分包线口工作人员针对重点区域道牙、边沟、树沿及无主小区、背街小巷等存在的垃圾死角开展全域环保大排查大整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切实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督察,务求整改取实效。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办事处主任王似阳把最大精力投入到环保工作中,对上级交办及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布置,亲自督促整改,同时将各社区主干一半绩效工资纳入环境整治绩效考核,对整改不力、行动迟缓的除扣绩效工资外,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自6月15日钟楼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以来,通过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辖区广大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刘亮果 张红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