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素质 提能力 汝州市骑岭乡召开新当选村“两委”班子培训班

2018年06月21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高新任村“两委”班子的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村级干部队伍,6月19日、20日,汝州市骑岭乡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新当选“两委”成员、包村干部等共计130余人,在汝州市委党校进行集中教育培训。特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沧海、民政局局长范强立等参会。

  在开班仪式上,汝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蔚春晓首先介绍了市委党校的建设、培训工作等情况。骑岭乡党委副书记孙青霞对培训的课程设置、学习纪律进行了简单介绍和强调。随后,汝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对新当选的村“两委”成员表示祝贺,并从如何处理好村支部与村委会的关系、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抓党建与促发展的关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新当选的村“两委”成员要凝心聚力、扎实苦干,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为骑岭乡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该乡党委书记张武钦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村“两委”班子是村级建设的“当家人”和“掌舵者”,农村的发展与村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密切相关,大家必须深刻把握、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精力用在抓班子、带队伍、强服务上,用在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加快群众增收致富上,用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细抓牢。同时希望大家在为期二天的学习中,认真听课、遵守纪律,确保培训效果。

  为确保取得好的培训效果,在2天的学习期间,培训班实行封闭式管理,授课老师就农村基层党建、德治建设、廉政建设、化解和处理信访问题、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课程的设置经过精心安排,除老师授课外,观看专题纪录片、警示教育片、到看守所实地感受进行警示教育、分组讨论、现场提问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让大家深学、深悟,确保培训取得最好的效果。

  在6月20日下午的总结会上,汝州市民政局长范强立从村“两委”班子应廉洁自律、稳定团结、注重工作方法等几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节很接地气的党课。随后,为新当选的村委会干部颁发了证书。

  会议最后,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沧海对本次培训班内容设置、组织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新当选的村“两委”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使命。作为基层干部,上级党委政府要求的、需要贯彻执行的,必须不讲条件的干好。二要提高标准。当上村干部,不能以一个普通群众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提升素质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作用。三要多干实事。在任期间,要有谋划、有思路,多做几件让群众满意的实事。四要讲规矩。作为基层干部,要有规矩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切实以制度管人管事。

  “通过二天的培训,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今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取把学到、听到知识用到实践工作中,把村里的工作干的更好!”新当选的黄庄村村主任张运有说。(高亚锋)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