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联合惩戒显威力 一失信公职人员急履行

2018年06月21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汝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采取五项措施构建执行联动大格局,建立多方参与的多元联动工作机制,助力法院执行工作。

  2018年6月15日上午,作为公职人员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主动约申请人一起来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找到牛振民法官,面对面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2014年底李某因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其亲戚张某借款45万余元,并出具借条,后却因以各种借口不予偿还,至2017年经汝州市人民法院和平顶山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后,仍不履行生效判决。2018年初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牛法官考虑李某为单位公职人员,向其详细阐述了作为失信人员的后果,起初李某表示不以为然。法院随即将李某列入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同时,将李某的案件信息通报到相关部门。终于,李某迫于联合惩戒压力急忙履行部分案款,并与申请人也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达成协议后,申请人张某激动地说道:“牛法官,你是名副其实的厉害,可把我的大难题给解决了!”,被执行人李某也由衷的说道:“我对牛法官不辞辛苦表示感谢,对你们法院依法办案表示满意”。(张朋乐 杨松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