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 增强审判工作透明化

2018年06月21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使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增强法院审判工作的透明、公开,强化法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6月19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车顺国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爱国参加了旁听,该案件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及河南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庭审网络视频直播。

  庭前,汝州法院党组成员车顺国详细介绍了庭审流程,并请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爱国在旁听结束后做出点评,对旁听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诉争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庭审过程中,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爱国神情专注,对庭审的程序规范、庭审驾驭能力等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并在庭审结束后,对法院的审判程序、审判纪律、司法礼仪,一一做了点评。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爱国认为,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观摩庭审及庭审直播,体现了法院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庭审中,法官们精神饱满、仪表端庄,合议庭的分工明确,法庭秩序井然,表现出了专业的审判水平和驾驭庭审的能力。同时,也对法院的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汝州市法院继续推进司法公开,做到司法为民。

  车顺国表示,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案件审理旁听,让人大代表近距离地了解法院的审判工作,既增进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增强了法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对进一步提高审判水平和办案质量,确保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松播 李杉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