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干部员工冒酷暑为困境儿童送温暖献爱心 

2018年06月22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爱心,可以是实用的生活用品 、可以是美味的点心饮品、可以是一封饱含深情的亲笔书信、可以是一句简单的鼓励、可以是一个温暖的拥抱。

       近日,平顶山银行干部员工深入鲁山县农村,给困境儿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新闻回顾】5月30日,平顶山市“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上,平顶山银行的干部员工结对帮扶150名困境儿童,是帮扶儿童数量最多的单位。


       平顶山银行爱心人士与帮扶的困境儿童合影


       启动仪式现场,该行爱心人士与帮扶儿童在一起

       此次活动,由平顶山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联合开展,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与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

       每月至少通一次电话,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思想动态;每季度至少见一次面,密切情感交流;每学期至少对孩子进行一次法制和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法制意识和自护意识;寒假或暑假至少进行一次城乡互访;每年至少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一个微心愿;每半年至少提供一次物质帮扶;每年帮助困境儿童解决一件实事。

       【新闻追踪】为了将帮扶行动化为实际行动,多名平顶山银行爱心人士利用端午节假期,深入鲁山县农村困境儿童家中,陪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他们克服了天气炎热、道路崎岖、孩子家难找等困难……

       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辛利民在工作之余与鲁山帮扶结对子的家庭取得联系,赶到孩子家中。

       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平顶山银行结对子帮扶工作的“七个一”计划,随后与孩子爷爷奶奶深谈了解孩子学习、生活等情况,听取孩子成长中的困难;随后到被帮扶孩子学校瀼河一中探望孩子,给孩子送去了食品、物品,与校长、班主任沟通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并一起鼓励孩子好好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辛利民亲手将生活与学习用品递到帮扶孩子手中

       6月17日,在去鲁山县马楼乡曹以撒小姑娘家的路上,平顶山银行轻工路支行的杨克娜在车上写下一封长信,以姐姐的身份,通过自身的例子,向小以撒提出了希望,鼓励她战胜困难。杨克娜还带来文具、水果和饮料等物品。



       杨克娜给帮扶儿童写的信

       曹以撒父亲患有重大疾病,家中有四个孩子。在和她父母的聊天中,杨克娜简单介绍了平顶山银行的帮扶工作,并留下了手机号。

       单独和小女孩聊的时候,杨克娜才知道小以撒连平原是什么都不知道,因为她从没走出过大山。于是,杨克娜就与小以撒的家人商量,决定利用暑假的时间,带小以撒去平顶山的科技馆与博物馆等地方参观学习。


       杨克娜与帮扶儿童曹以撒(左)合影留念

       平顶山银行湛北路支行的廉阳和张丁尹来到了帮扶儿童赵曼几和赵烽珍两个小朋友家,两家正好是邻居。

       赵曼几读五年级,有一个妹妹两个弟弟,没有上学。母亲在外打工,父亲出过车祸,做过脑部手术。现在主要靠奶奶照顾一家人生活,住的是亲戚家的房子。

       赵烽珍读三年级,家里一个哥哥读五年级,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家照顾老小。前年哥哥上山拾柴出一次意外,左脸颊被树枝刺穿,手术花光了家里积蓄还欠了外债。自家的房子都快塌了,住的别人家一间在山坡上的房子。屋里除了一张床,一个桌子,半个屋子是柴火堆,最基本的生活用品外别无他物。


       廉阳和张丁尹与两位孩子合影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孩子们学习很好,非常懂事。家人说,不仅很多社会上有爱心人士提供帮助,国家也落实了很多政策。

       廉阳和张丁尹说,以后会多和孩子们交流,不仅从物质上,更要从精神上给予他们帮助。


       张丁尹与孩子合影留念四

       6月18日,平顶山银行的贾静来到鲁山县马楼乡铁寨垣村。她帮扶的是一位小姑娘,今年七岁,上一年级。她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爷爷身体不好,奶奶腿走不成路,爸爸妈妈在外面打工。她的家里,仅有的两个房间,住着八口人。

       贾静给孩子带了一套故事书和新华字典,还有一些衣服和粽子。她与孩子的家人商量好了,等孩子放暑假了,就带她来平顶山玩。


       贾静(左一)与孩子们合影

       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资产保全部的康喜中帮扶的孩子住在鲁山县马楼乡沙庄村六组,那儿特别偏僻,没有移动信号,几乎到南阳方城县辖区了。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康喜中找到了孩子家,陪她一起度过了难忘的端午节。


       康喜中与帮扶孩子合影

       这个端午节,在鲁山县崎岖不平的山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平顶山银行干部员工奔波的身影。

       他们带着平顶山银行的关怀与爱心,将阳光照进了那些困境儿童们的心田。为提高帮扶的效率与质量,平顶山银行参与帮扶的干部员工专门建立了微信群沟通、讨论,积极将帮扶行动化为实际行动,让150名困境儿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平顶山银行的关爱。

       作为帮扶数量最多的单位,平顶山银行今后将严格按照平顶山市“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要求,围绕生活疏导、情感交流、下沉互访及物资帮助等“七个一”内容,切实为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平顶山银行团委书记吕萌与帮扶孩子合影


       平顶山银行副行长席茵与帮扶孩子合影

       近年来,平顶山银行作为全市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打造中原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现代银行、精品银行”为目标,积极推动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形成以“感恩”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理念,形成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举、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互动。 (蔡长伟 魏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