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人民医院2018年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启动

2018年06月22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提升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两癌”死亡率,自6月21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2018年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拉开帷幕。

  筛查中,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检查室外,登记、填表、询问既往史,检查室内,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汇总检查结果,并对发现宫颈、乳腺有异常的妇女,建议到上级医院做进一步的跟踪检查,同时,检查结果会统一汇总反馈给参加免费“两癌”筛查妇女。

  科普:宫颈癌筛查包括妇科盆腔检查、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巴氏检查。初筛如果正常者不再进行下一步检查;对初筛结果为可疑或异常者进行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正常者不再进行下一步检查;对阴道镜检查结果可疑或异常者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

  乳腺癌筛查包括乳腺的视诊、触诊和乳腺彩色B超检查。初筛如果正常者不再进行下一步检查;对乳腺彩超检查BI-RADS分级3级及以上者进行乳腺X线检查;乳腺彩超检查BI-RADS分级4级和5级、X线检查BI-RADS分级4级和5级者,筛查服务机构应当建议其自费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