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 漯河源汇区法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63件

2018年06月22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下午,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和公布典型执行案例新闻发布会。该院执行局长高磊、执行局副局长王兵介绍了相关情况,该院新闻发言人陈戈主持会议。

  王兵介绍,今天公布的三起执行典型案例是对最高法院对执行工作“一性两化”即强制性、规范化、信息化的诠释。随后,王兵公布了安某申请执行吕某租赁合同纠纷案、曹某申请执行刘某等三人机动车交通事故案和驻马店某公司拒不执行判决案三个典型案例。

  “5月1日开始源汇区人民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活动中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63件,执结337件,案件质效稳步提升。”该院执行局局长高磊介绍,此次专项活动突出分工协作大格局,指挥中心集中进行文书送达、查控被执行人财产1216次,指挥中心在1个多月的时间内执结简易案件38件。

  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在专项活动中,该院开展敦促被执行人还债大会,制作发放专项活动宣传册,“子夜行动”、“凌晨出击”、“假日雷霆”、“端午集中执行行动”等专项行动,加大罚款、拘传、拘留适用力度,先后对120人采取罚款措施,对72人采取拘传措施,对31人采取拘留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执结了一批长期未结案件。

  突出网上执行和信用惩戒力度。在专项活动中,该院加大利用最高法院“总对总”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所有银行存款及理财产品、股票、车辆及工商登记进行网上查控力度,共查询案件363件,通过查控银行存款直接结案24件,将278名失信被执行人列入最高法院被执行人失信库,对278人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

  据介绍,该院还通过电视台、微信及互联网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在车站、路口等户外电子屏公布失信被执行人照片,多渠道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随着诚信监管“全覆盖”的逐步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在今年源汇区“村(社区)两委”换届中,8名参选被执行人由于信用受限被迫主动履行,涉及标的金额近40万元。(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