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庆“七・一”

2018年06月22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七・一”来临之际,为纪念党的生日,表彰先进,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下发的《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焦作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市法院庆“七・一”表彰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动员会议。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领誓,与会全体干警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拥复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和《关于表彰突出贡献的干警》的决定。

  与会领导分别对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文太在会上宣读并传达了《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内容和要求。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李玉杰说,此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很有意义,这个大会是党的生日纪念大会,是弘扬先进的表彰大会,更是推进法院发展的动员会。

  就如何把组织力提升工程抓紧抓牢抓实,李玉杰指出,一要深刻理解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工程实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实施这项工程,实现党组织设置科学化水平的提升,实现党务干部履职意识和能力的提升,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提升,实现以党建带队建效果的提升,实现党建工作服务执法办案、服务改革发展效果的提升。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站在一线、靠前指挥,重点工作亲自部署推动,重要问题亲自协调解决,其他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并定期将工作完成情况向院党组汇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要明确工作重点,稳步扎实推进。最高法院的《实施方案》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把一般号召、原则要求转化为具体实在的工作载体,提出了“五个提升”的目标要求、25项工作措施。全市法院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五个提升”查找差距、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突出抓好思想理论武装、组织设置优化、书记队伍建设、组织生活质量等重点工作,力争通过三年不懈努力,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

  四要突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统领。坚持把政治标准贯穿到抓班子、建队伍各个环节,为基层注入坚强有力的“政治基因”,不断完善承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的“五位一体”工作体系,通过加强履职培训、完善激励机制等措施,全面提升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使其真正成为组织建设的“领头雁”,班子成员要自觉认责、履责、担责、尽责,要不断强化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坚持和健全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点工作由党组织讨论研究机制,确保基层党组织实施有效有力领导。

  五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思想引领。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绝对忠诚,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六要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全市法院要围绕“五个提升”的目标要求,制定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将各项工作细化到每名党员,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各基层法院要充分利用媒体,积极宣传实施工程的重要举措、典型经验和实际成效,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总结推广经验,引领组织力提升工程深入扎实推进。

  李玉杰强调,全市法院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按照“一年展开打基础、两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思路,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一年一个台阶向上攀,力争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使法院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整体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全面推进两级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王辉 刘建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