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吹响争创2018“全国文明单位”集结号

2018年06月22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6月21日下午,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表彰暨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基层法院领导和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拥复对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进行了总结。

  薛拥复说,2017年该院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文明单位,一是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形成了创建工作整体合力;二是创建工作投入的加大,构建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三是得益于丰富多彩创建活动和活动载体的创新务实;四是该院以服务大局为重,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创建;五是“创建”引领“创新”,全面推进各项改革,调动了我院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业务与创建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大好局面,办案质效持续位居全省法院前列。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文太宣读了《关于对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奖励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文明家庭、文明庭室和文明干警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对创建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创建中荣获三等功的个人、文明庭室代表、文明家庭和文明干警代表进行了颁奖。

  随后,创建先进集体代表苏凯和创建先进个人代表彭琳分别进行了发言。

  创建先进集体代表苏凯

  创建先进个人代表彭琳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祝贺!

  李玉杰说,该院已连续三届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2016年被表彰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2017年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文明单位。他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该院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存在的问题。

  按照全国文明单位复检测评有13大项98个评分小项的要求,李玉杰指出了该院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下步创建工作的方向,并根据该院的实际情况,确定了2018年的创建目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区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围绕“以创建工作总揽法院工作全局,持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总体规划,将文明创建与服务市委中心大局、推动我市诚信体系建设、打造“五型法院”、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载体丰富的创建活动,抓住关键、细化任务、强化责任、抓好督促落实,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创建复检工作的顺利通过,有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王辉 刘建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