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组织观摩标准化施工 中建一局演绎领先标准

2018年06月22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郑州市工程质量专项治理暨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会在名门翠园项目工地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主办,郑州市各质监站、在建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等8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按照郑州市工程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要求,此次观摩会旨在向全市推广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经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运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实现精品施工、绿色施工。观摩现场,大家沿规划路线参观了混凝土结构展示区、抹灰工艺展示区、二次结构展示区、安全体验区、BIM技术应用及VR体验区等工程区域,详细了解了整个施工现场工程质量标准化和安全文明施工的具体做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每一个步骤井然有序、每一套工艺堪称标杆、每一处管理都是科学规范。”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站长郭士干充分肯定了郑州市自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以来取得的成绩,此次观摩充分展示了这一先进成果,值得大家学习和推广。

  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曲标对前一阶段工程质量标准化和常见质量问题治理情况进行简要总结和分析,并结合工程质量提升行动要求指出,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不断加大诚信制度建设和舆论宣传力度,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着力构建工程质量提升高效机制,促进城市工程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名门熙悦广场项目作为未来引领郑州北区高品质生活的新地标,是一个集休闲、购物、娱乐、办公、公寓酒店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作为该项目的承建方,中建一局成立于1953年,总部位于北京,是新中国第一支建筑“国家队”,是中国建筑旗下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子企业,中国工程建设领域唯一一家荣获中国质量奖的企业。

  为了将项目打造成金水区乃至郑州市的一张亮丽的名片,自进场以来,中建一局一直严格按照集团“5.5精品工程生产线”的要求内容,从项目策划、设计深化到开发建造等各个环节,坚持“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践行“央企一流、行业排头”的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安全生产,持续提升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供给能力,认真抓好施工的每个环节,智慧建造、绿色建造、安全建造、节约建造,以专业、服务、品格“三重境界”代言“中国品质”。

  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程传亮说,“我们希望把这次观摩活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决心争创硬件一流、软件管理一流、施工速度一流、产品质量一流、成本管理一流的项目,坚持对于品质的坚守,更加完善施工过程中的工艺控制标准,更加严格地按照实物样板进行施工,坚持做好每一个细节,使名门熙悦广场项目成为郑州市安全文明观摩工地。”(王君杰 单慧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