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免费为贫困户进行电商培训

2018年06月22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不但在生产生活中让工作队给俺结对帮扶,就连学个习也是车接车送,免费管饭不说,每天还给20元的生活补助”。日前,参加舞钢市首期贫困户电商实用技能培训班的贫困户学员们激动地说。

       在该市电子商务职业培训学校,来自尹集镇、尚店镇、八台镇、庙街乡、武功乡等地的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为把电商扶贫政策落实落细,该市由商务部门牵头,开展了大走访大排查大宣讲大整改大提升专项活动,相关职能部门抽调50人组建5个工作队,深入33个贫困村,对贫困户是否有能力培训、是否有农产品外销、是否适合开网店、是否能与电商带贫企业联结等详细排查、逐一建档。

       该市精心筛查培训对象,聘请专业老师或委托专业培训机构进行电子商务实用技术培训。培训过程中,培训机构与贫困户签订协议,建立信息台账,精选常见网上平台开店、开店窍门与问答、网上开店流程等实用性强的内容,结合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努力实现应培尽培。(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