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医院表彰援赞医生 久别拥抱最深情

2018年06月22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晚,南阳市解放广场人潮涌动,横幅、鲜花、掌声一同迎接南阳凯旋归来、誉满华人的援赞医疗队员。

南石1

  南阳市卫计委领导们也提前赶到解放广场,欢迎南阳援赞的28名队员凯旋而归。那动人、动情、动容的一幕幕,包含着对家乡亲人、同事、朋友的思念,也隐含着一年的事业收获。

  “我很荣幸能代表南石医院参加第十九批中国援赞比亚医疗队,在服务赞比亚人民的这几个月来,我感触很深,用我的医术服务赞比亚人民,这是党和国家赋予我的崇高责任和义务。”南石医院麻醉医生刘军在赞比亚的工作日记中这样写道。在援赞工作中,刘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赞比亚人民的信任和赞誉,在异国他乡书写了中国医者好形象。由于医疗器械的短暂,他改制的麻醉穿刺针,挽救了病人生命,在国际华人圈里传为佳话!

  南石医院援赞医生崔东方,传承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在队长齐祖宏的带领下,工作业绩突出,半年多时间,就出门诊969人次,查房433人次,疑难病例会诊34人次,诊治华人16人次,承担二线值班28次,最小的患者,年龄3个月,最大者94岁。"这一年的援赞时间,是我人生最难忘的记忆,自己买菜做饭,压面条,一天义诊300多名人,虽然苦累,但也很幸福,有各级领导的关怀慰问,有援赞医疗人员的团队协作精神,让我时时能感受到涌动暖流。"

  援非医疗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中国自1978年开始向赞比亚派遣医疗队至今天,已经外派了十九批医疗队,中国医疗队员们不畏艰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帮助赞比亚群众解决病痛,为增进中赞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南石医院作为参与十九批医疗队的成员单位,委派两名医生参与。院领导对时时通过电话、微信了解指导两名队员的工作,并在节日期间慰问他们的家人,让援赞医生放心工作。

  南石医院副院长马荣耀代表全院1700名员工,在第一时间为凯旋归来、誉满华人的医疗战士送上祝福和感谢,祝福他们出色完成援赞任务,感谢他们不辱使命,为南阳医疗行业争光,为中国争光!(生俊东 闫佳 李春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