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端午假期抓老赖 当事人锦旗表谢意

2018年06月22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申请执行人李某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杜振超法官手中,感谢执行局干警放弃端午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冒雨抓到失踪多时的陈某,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5年,陈某将保险已过期的车辆借给未取得驾驶资格的王某一起去接人,王某因驾驶不当将在路上等待通行的刘某撞致死亡。事故发生后,因交通事故死亡赔偿事宜,刘某的妻子李某向法院起诉,南召县人民法院判决陈某应支付原告赔偿金2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未能主动履行,李某于2018年元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南召法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被执行人陈某下落不明,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经查询,陈某银行里没有存款,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6月18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发现被执行人陈某踪迹。为防止被陈某再次玩失踪,执行法官在端午节当日组织干警迅速出击,将陈某当场抓获,让“躲猫猫”的老赖无处可逃。(生俊东 王阳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