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南阳商会情系故乡人 携手救助方城重度烧伤儿童

2018年06月22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上午,苏州南阳商会执行会长刘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峰、常务副会长王金凤等一行,来到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烧伤整形科看望慰问来这里接受治疗恢复的方城籍重度烧伤儿童张梓明小朋友,并带来苏州南阳商会和老乡们的爱心捐款22000多元。

31529595172_

  原来在去年的8月17号下午,方城县独树镇杨河湾村张梓明小朋友家突然发生了燃气爆炸,事故造成梓明失去爸爸,一家人没有了顶梁柱。同时梓明造成特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71%,吸入性损伤,轻度休克,当天就做了气管切开手术。由于伤势过于严重,先后在驻马店159医院、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北京解放军第一附属医院等进行治疗,今年5月初转入苏州瑞盛康复医院,6月9号由于脖子疤痕感染化脓,伴随发烧又需做手术在医院的建议下转入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接受治疗。

  6月13日,苏州南阳商会秘书处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安排秘书处工作人员通过各方面渠道找到了张梓明母亲的联系方式,经过深入了解后确定了事件的真实性和严重性。作为一个7岁的孩子、一个没有任何支撑和任何收入来源的家庭,家里只有一个年迈并且腿脚不便的奶奶照顾梓明的弟弟,梓明妈妈一个人忍受着巨大的悲痛带着梓明奔波在治疗的艰辛路途中。据梓明妈妈说,前期在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和转借下已经花费70多万的医疗费用,但与遥遥无期的后续的治疗及康复需要的资金相差甚远。

  商会秘书处随即召开了针对本事件的讨论会,决定立即发起捐款倡议,经过两天的爱心呼吁,各界热心人士纷纷献出了爱心,南阳籍老乡们和其他各兄弟商会老乡及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截止17日上午,共筹到善款22908元。

11529594958_

  当日上午,苏州南阳商会执行会长刘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峰、常务副会长王金凤、秘书处刘聪会和商会热心人士等6人来到医院把爱心款送到梓明母亲的手中。

  苏州南阳商会执行会长刘冰说,虽然目前捐款不太多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但老乡们都尽了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来减轻梓明一家的负担,接下来还将继续发动老乡和爱心企业等继续关注和捐助,让爱的种子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也让爱的种子在你我他的心里生根发芽,让人间处处充满爱。(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